炸1&2.jpg  

第一次買的新鮮芋頭(只買過火鍋用處理好的炸芋頭)

戴上手套用菜刀去皮 手沒有癢到!

取部份照carol的食譜做了芋泥餡

芋泥.jpg  

 蒸得不夠透,有些小硬塊

下次做不加奶粉了,奶味有點點重

加牛奶好,比較不會太乾 

芝麻球.jpg  

芋泥芝麻球,做法參考carol的芝麻球

糯米粉130g+蔬菜油1t+冷水85g揉成團,我成不了糰,只能算小疙瘩,所以我自己又加了一大匙水

取一小塊壓扁煮到浮起,瀝乾涼一點再與原本的粉糰揉合

這時卻越揉越黏,又加了約一大匙的粉,再加一大匙的油揉合比較好操作

餡料我用自製芋泥10g*15個加上15顆高融點起司丁

(第一次試做我不想浪費蛋黃,而且蛋黃還要烤過,比較費事)

 

包好內餡我還知道米糰要沾點水黏芝麻,然後再稍微揉過比較牢固

本來還在得意芝麻黏得不錯看,溫度不敢太高

可是一下鍋芝麻還是都全散啦!而且明明就很小火了

還沒炸到金黃米糰迫不及待"自爆內幕"

會不會是溫度太低的原因呢?!

所以我分兩次炸,不幸的,結果是一樣慘的....

 

爬文後發現要大膽點整顆米糰拿去滾點水,沾好芝麻還要稍微按壓好讓芝麻"鑲進米糰"

芋泥餡還有,過兩天等消化完再來試試囉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